后勤基建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基础建设  工作简报  公共卫生  校园即景  校内自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后勤基建处基建科
2018-01-11 00:00  
后勤基建处基建科职责
                第一条 工程项目甲方代表是项目负责人,负责工程的安全文明、建筑质量、现场管理和保修等全面工作。各专业技术管理人应在项目负责人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第二条 工程开工前,各项专业负责人员应与有关单位和人员联系,组织实施现场的“三通一平”工作,并会同施工承包单位作好施工现场现状图及其它原始记录,作为有关分项工程决算的依据。
        第三条 工程开工前,项目负责人应组织审核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中严格按审批的施工组织设计执行,不得随意扩大施工现场范围。
        第四条 认真阅读设计文件、熟悉施工图纸,把握设计要求和管理重点。组织设计、施工及有关部门认真作好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对图纸要求融会贯通,及早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把图纸上的差错和缺陷纠正和补充在施工之前。
        第五条 严格按基建程序工作,积极搞好施工准备工作,保证按时开工。
        第六条 认真复查工程的抄平、放线、测量、定位等各项工作,及时控制偏差。
        第七条 会同监理监督检查进场的主要材料、构件、成品、半成品和零部件的质量证件,出厂合格证及说明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及时抽样送检,对有疑议的材料,要认真查验,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施工场地。
        第八条 认真学习“建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和“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掌握施工工艺,会同监理和政府部门严格对工程各部位进行检查验收并作好签证工作。
        第九条 循序检查各工序的质量,特别对隐蔽工程要跟踪检查,对关键部位仔细检查,作好施工记录卡(监理和乙方技术负责签字),以备复查使用。
        第十条 制止施工单位违反工序,不按图纸及不按施工规范施工,发现问题应要求施工单位停工或返工,若发生质量事故,要及时向领导汇报,研究解决,若施工单位发现图纸上确有错误,反映过来时,要认真研究答复,不能简单化地以“照图施工”一口回绝。
        第十一条 主动召开或参加施工现场地各种会议,解决施工中的矛盾和问题,尽量为施工扫清各种障碍,保证工程照常进行。
第十二条 在施工现场,协调好监理和各方的关系。
        第十三条 认真填写施工日志,参加工程竣工验收,收集各种施工技术资料、文件。并负责督促施工单位竣工资料的完成和移交工作。
         第十四条 监督责成施工单位认真履行保修范围内和保修期限内的保修义务 。
        第十五条 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基建管理程序办事,执行职责权限内的请示、汇报、报批制度,杜绝扯皮、推诿,提高工作效益。
        第十六条 遵守劳动纪律,实行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合同,确保“质量、安全、工期、投资”万无一失。
              第十七条 工程建设项目在施工中,要有完善的安全消防措施,包括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检查与奖惩办法等,参建单位在工地主入口应设置标志牌,表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施工单位生产管理负责人,并应在施工现场公示施工许可证复印件,接受群众监督。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师范大学后勤处 | 东北大学后勤处 | 吉林大学后勤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报修电话:0315-3863211 办公室电话:0315-3863179  邮编:0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