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基础建设  工作简报  公共卫生  校园即景  校内自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后勤基建处工作职责
2018-01-11 17:44  

后勤基建处是学校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具有规划、管理和服务多项职能。后勤基建处在学校党委、院长及分管副院长领导下代表学校行驶行政管理职能的同时努力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保障。其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高校后勤基建的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负责学校后勤基建改革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工作,不断完善、深化后勤基建各项改革工作。

二、代表学校对职责范围内的合同行驶甲方的管理的职能,并对其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三、负责学校校园总体规划、校园环境建设方案、管理土地、规划编制、报批和实施校园各项基本建设工作。

四、负责拟定并组织执行学校土地使用管理和基本建设工作的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核定学校各类用地指标并负责协调与政府各主管部门之间的关系。

五、负责学校新建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等管理工作。具体做好工程建设计划、立项(核准)、委托方案设计、预算、招投标、签订合同、施工许可证、施工管理、安全生产、竣工验收、房产移交等各项工作,及时完成竣工项目的总结报告和资料归档。

           六、负责校园建筑改造工程项目的论证、计划申报、参与招投标、会签合同、质量监督、工程变更与洽商核定、组织验收等工作。

七、负责校园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改造和零星项目的修护

八、负责学校的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工作;负责与当地各部门的协调和费用的缴纳。

九、负责地下管网(自来水、雨水、污水、暖气、电线)的修护,负责协调建筑物防雷检测工作。

十、负责学校饮食工作,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的日常监督工作,努力提高膳食服务水平,做好开水供应和浴池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校园美化、绿化、保洁工作,履行爱卫会日常工作职责。

十二、负责学校医疗卫生工作,负责与当地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协调,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工作。

十三、负责学校教室管理工作、负责教室门窗、玻璃、桌椅、黑板、窗帘等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同时对各系分管教室的卫生清洁有毒督促、检查、通报及实施奖惩的责任与权力。

十四、加强管理队伍建设,经常进行反腐倡廉教育,牢固树立廉洁奉公的思想和质量安全意识,负责后勤基建职工队伍业务知识和服务意识的培训,收集师生员工对后勤基建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后勤基建管理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十五、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师范大学后勤处 | 东北大学后勤处 | 吉林大学后勤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报修电话:0315-3863211 办公室电话:0315-3863179  邮编:0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