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基础建设  工作简报  公共卫生  校园即景  校内自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维护教室公共设施及环境卫生的管理规定
2018-01-11 17:29  

一、 教室公共设施维护管理规定:

        1、 教室公共设施的使用、维护、管理、报修等工作由各系(部门)与教室管理中心协同共同管理。

        2、各系辅导员应指定专职学生干部定期对本系教室的桌椅损坏、活动桌椅摆放、灯具、电扇、空调的损坏,窗帘缺失、黑板门窗损坏、暖气漏水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给教室管理中心或后勤有关部门。各系教室的设施保养及完好率年终将纳入各系综合考评当中。凡各系主动上报的教室日常维修项目将记录在案,以备考评。

        3、各系辅导员有义务教育学生树立爱护公务,节水节电的公共意识,做到随走关水关灯,关好门窗,教室无人时及时关闭电扇、空调,发现长明灯、长流水等公共设施损坏应主动及时报修。

        4、 各系应配合教室管理方定期对所辖教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是用电安全,防火防盗,设施损坏伤人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平时应派专人重点检查教室内违章电器的使用情况。

        5、每学期学生文明离校之前各系应派专人将本系所辖教室内的各项损坏设施提前检查记录,统计好后及时上报教室管理中心。

        6、各系利用已成立的学生维修小组定期对本系教室的损坏设施开展巡检,小修,每周一上报,并结合相关部门做好维修小组成员的培训工作。

二、维护教室环境卫生的管理规定:

        1、教室卫生要求每日上下午课前两次清扫,每周拖地两次,每日派专人课间巡视两次,随时做好教室保洁工作。

        2、各系应建立教室卫生班级专管责任制,各班成立卫生检查小组,每日定期对教室卫生检查、监督、记录,每周一评比,并张榜公示。

        3、值日学生做好清扫用具的使用与保管,杜绝人为损坏与浪费,清扫用具规范摆放,并在课前做好讲台及黑板的保洁工作,各教室应将值日生的名单及联系方式张贴在教室明处。

        4、教室内禁止吸烟、就餐、吃零食,禁止存放影响教室卫生的 有关物品,禁止存放食品及其他危险品。

        5、教室书桌、座椅、门窗、墙壁及黑板禁止乱刻乱画,未经允许不得张贴任何与教学无关的宣传广告。

        6、各系应利用每周二下午课休时间对本系教室卫生进行全方位的大扫除。

        7、寒暑假学生文明离校时,各系教室卫生按卫生检查标准清扫干净,学生个人物品必须带走或妥善保管存放,以便于假期函授上课及后勤部门对教室设施的检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师范大学后勤处 | 东北大学后勤处 | 吉林大学后勤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报修电话:0315-3863211 办公室电话:0315-3863179  邮编:0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