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基础建设  工作简报  公共卫生  校园即景  校内自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后勤动态>>正文
后勤人防疫在行动
2020-05-06 14:17  

    4月初新中标物业公司进场后,为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按照领导要求,后勤基建处对疫情防控消毒作业进行培训,旨在让校方监管人员和物业公司负责人、消毒人员掌握消毒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左振生负责组织协调,参加人员包括校医院、饮食服务中心、校园环境管理中心、教室管理中心和物业、食堂外包公司负责人、消毒作业人员。

首先,左振生副处长按照处长要求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当前,后勤基建处初步制定了学院《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及消毒作业工作细则》,要求外包公司对学院消毒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并建立了责任制,要求校方监管人员要严管严控,狠抓落实。针对当前外包公司组织动员能力不足、管理能力不足、保洁消毒任务重等实际情况,依据我校与外包公司签订的服务合同,后勤基建处适时制定了《卫生检查整改通知单》和《卫生检查罚款通知单》,以罚促改,督促落实,确保卫生消毒环节不出纰漏,确保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校医院彭运生院长依据《河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具体讲解了疫情防控措施、对消毒杀菌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如何科学配置84消毒液进行了现场示范、强调了不同消杀区域84消毒液的不同配置浓度、酒精消毒的适用范围、消毒人员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废弃口罩回收等问题。

最后,左振生副处长就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强调四点:一是外包服务公司必须按照学院制定的工作方案,履职尽责,落实到位,按时上岗,坚守岗位,全面细致,保证质量。二是后勤基建处统筹安排,外包公司积极配合,确保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合规合理分配,不过度,不浪费。三是要做好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的防控,如厕所、电梯、垃圾桶、垃圾场等,注重细节,不留死角;消毒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全面细致,规范操作;校方监管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监管工作。四是注重实效,防疫宣传要到位,做好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师生员工防疫培训等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师范大学后勤处 | 东北大学后勤处 | 吉林大学后勤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报修电话:0315-3863211 办公室电话:0315-3863179  邮编:0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