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基础建设  工作简报  公共卫生  校园即景  校内自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共卫生>>正文
正确使用口罩防护的方法
2020-08-25 17:29  

一、口罩该怎么选?

选择一:一次性医用口罩,连续佩戴 4 小时更换,如有明显污染、沾湿应立即更换。

选择二:N95 医用防护口罩,应根据使用者所处的环境和粉尘浓度等不同进行更换,如长时间在户外或人员密集区,应在 4 至 6 小时后(不应超过 6 小时)进行更换,如发现防颗粒物口罩的任何部件出现破损,以及明显感觉呼吸阻力增加时,应立即废弃。棉布口罩、海绵口罩均不推荐。

二、正确使用口罩

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1.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或褶皱朝下)。

2.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

3.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

4.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周边充分贴合面部。

三、特殊人群如何佩戴口罩?

1.孕妇佩戴防护口罩,应注意结合自身条件,选择舒适性比较好的产品。

2.老年人及有心肺疾病慢性病患者佩戴后会造成不适感,甚至会加重原有病情,应寻求医生的专业指导。

3.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其脸型小,选择儿童防护口罩。

四、多长时间更换一次口罩?

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口罩,使用时效都是有限的,一定要定期更换。口罩被分泌物弄湿或弄脏,防护性能降低,建议立即更换。

五、废弃口罩处理如何做?

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丢弃之前,应折叠成长条形后用挂耳绳捆绑成型,将口罩折叠时应将口鼻接触面朝外,有条件的应进行酒精消毒。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居家隔离者用过的口罩,请在弃置前用水煮沸 10-15 min 后再投放至“其他垃圾”的收集容器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师范大学后勤处 | 东北大学后勤处 | 吉林大学后勤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报修电话:0315-3863211 办公室电话:0315-3863179  邮编:06300